-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第九屆年會】會前、會後工作坊

2018年第九屆台灣心理劇學會年會

會前工作坊

帶領者:Catherine(Cathy) Nugent

時間

性質

2018年01月31日至02月2日(三-五)

09:30~17:00
(午休1.5小時)

會前工作坊

心理劇及社會劇:從個人療癒邁向社會療癒之旅

(Psychodrama and Sociodrama:
A Journey from Personal to Social Healing)

地點:逢甲大學(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2018年第九屆台灣心理劇學會年會

會後工作坊

帶領者:Regina Moreno

時間

性質

2018年02月05日至02月06日(一、二)

09:30~17:00

(午休1.5小時)

會後工作坊

心電感應及探索家庭的社會原子:

心理劇之父Moreno的禮物
(Moreno's Concept of "Tele" and the

Exploration of the Family as a Social Atom) 

地點:逢甲大學(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2018年第九屆心理劇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會前工作坊
心理劇及社會劇:從個人療癒邁向社會療癒之旅

(Psychodrama and Sociodrama: A Journey from Personal to Social Healing)

 

Catherine(Cathy) Nugent

 

在心理劇場中,我們自我探索、自我照顧、自我療癒;在抵達自我療癒一站時,卻也看見更多對社會及世界整體的慈悲心,進而站上社會劇場,探討社會現象、關注議題,因而增長出希望與力量以促進社會療癒。從心理劇到社會劇,有不同的風景,不同的看見;不變的是,對自己、他人與社會都能有的覺察、平衡、連結與自我疼惜。邀請您一起加入踏上個人療癒邁向社會療癒的旅途!

 

 

講師簡介

 

Catherine(Cathy) Nugent是一名諮商師,也是美國心理劇學會認證的心理劇導演及訓練師,她曾獲頒成為美國心理劇學會會士(Fellow Award),曾任北美心理劇學會(Mid-Atlantic Chapter, ASGPP)的理事長,也是現任的美國心理劇、社會計量以及團體心理治療考核委員會(American Board of Examiners in Psychodrama, Sociometry and Group Psychotherapy,簡稱ABEPSGP)的執行長。亦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心理健康諮商碩士學程中擔任教職。她擅長將傳統的談話療法與心理劇、體驗性工作及身體心理治療結合。她的工作旨在促進個人、夫妻以及團體的療癒、成長和發展。Cathy透過Laurel Psychodrama Training Institute(LPTI)提供全面的心理劇、社會劇和團體心理治療的訓練課程。其中包括:持續性的訓練團體,每年舉辦六次專題工作坊、個人和團體的督導/諮詢,以及心理劇考試的準備。Cathy的方法結合了古典心理劇以及當代人際神經生物學,形成一個具有理論基礎的完整模式。Cathy也將自己的經驗與感覺運動心理療法及正念的瑜伽這兩種方法做結合 ,以用來支持、闡述莫雷諾的方法其早期的哲學及精神。作為一名心理治療師和教育工作者外,Cathy在物質濫用和心理健康服務(Substance Abuse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SAMHSA)有20年的成功職涯,Cathy擔任機構的思想領袖的角色,致力於努力影響行為健康服務以及傳遞系統,以使成癮及心理健康問題的處理,從原先的缺失導向轉為優勢觀點和復原模式的取向。她在這個領域的開創性工作記錄在William L.White(recovery historian)的採訪中,網址如下:

http://www.williamwhitepapers.com/pr/2013%20Cathy%20Nugent.pdf
 Cathy
從1968年開始學習哈達瑜伽和東方哲學。於2014年,她完成了與馬里蘭大學中西醫結合中心的瑜伽教師培訓學程。從Cathy 在超個人心理學(transpersonal psychology)、多種的精神實踐的研究、她個人對自我了解、自我慈悲和自我照顧的承諾,可以看見Cathy的努力。她認為,從這個自我承諾中,她能夠把理解,慈悲和關懷延伸到她所服務的人。在整個職業生涯中,Cathy的願景是提升深度療癒、有力量的學習和轉型成長的機會。

 

 

2018年第九屆心理劇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會後工作坊

心電感應及探索家庭的社會原子:心理劇之父Moreno的禮物

(Moreno's Concept of "Tele" and the

Exploration of the Family as a Social Atom

 

Regina Moreno

 

心理劇中的『心電感應』,指的是不經由太多的字句,僅透過團體的互動與連結,便形成對人的洞察與欣賞;而『社會原子』則是個體與他人所連結的網路核心所在,可以是情感的、社會的或文化的關係,是一種人際結構的總和;這兩個重要的概念是由Moreno所提出。 在這個工作坊中,Regina Moreno將為我們重現其父親Moreno為心理劇所帶來的禮物。

 

 

講師簡介

 Regina Moreno, 是心理劇的創始者Moreno的女兒, 也是Zerka的繼女;在科羅拉多, 加拿大, 紐約以及加州進行教學47年;她長期將社會劇、角色訓練以及社會計量方法使用在小學、中學以及大學生上。近期則擔任教師及管理人員的獨立顧問,導入角色扮演及衝突解決策略的方式來協助他們處理學生衝突及霸凌議題。Regina近期在杭州帶領社會劇工作坊,幫助了解霸凌、旁觀者以及受害者動力等問題。

 

翻譯簡介

 

陳偉惠老師,為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學士及美國印地安那大學諮商心理學碩士,曾於新竹市員工協助服務中心、台東基督教醫院、苗栗市大千醫院等機構擔任臨床心理師,主要工作內容為工商諮詢及諮商、心理衡鑑、心理治療、早期兒童療育評估。目前在台東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及家扶中心擔任心理師,提供心理治療及諮商、兒童遊戲治療、也是寄養家庭訓練講師。

偉惠老師具有資深心理訓練的中英口譯之經歷,擔任心理訓練相關(心理劇、沙遊治療、遊戲治療訓練)口譯已超過十年,亦連續四年(2014~2017)年受台灣心理劇學會之邀擔任年會專任口譯。曾和美國肯塔基大學教育及諮商心理學系教授Rory Remer共同發表一篇口譯相關論文。